根号七

2.落脚

这篇时间线在前文下半段之前ovo

  @米酒蛋泥 《安歌》的同人

  是陈析和颜庭安,后面会有季杭

  矫情啰嗦ooc,谨慎观看

  不要太在意逻辑

  一切不合理都是私设

  (乱跑)(变成猴子)(捶胸嚎叫)

———————————————————

这是来到陈析家中的第一个晚上。

     陈析一个人住惯了,家里即使有空闲的床架在此前没有也没有机会铺,草草吃过晚饭后,陈析便给自己卧房的被子换了床新的,又把烟灰缸里满满的烟头倒进垃圾袋,才直直走出房门,连着颜庭安从孤儿院穿着过来的破旧衣物一齐扔进去,指了指他的房间,对着杵在客厅的新鲜小孩儿吩咐到

     “今晚你就睡这儿,安分点,我有还事得晚点再回来”

      得到一个愣头愣脑的点头

     看着木雕泥塑似的颜庭安,不知怎得心里起了一团无名火。

     “你这年纪不会答话吗?还得我教你?”

    许是被突如其来的厉声吓到,颜庭安又楞了一下才用带着鼻音的语气答了声

   “ 是…”

      “你最好别出什么幺蛾子,要不然就别待这儿了”

       狠狠说完这句话,陈析就出门了

       伴随着家门被反锁的声音,家中顿时寂静,暖光的灯光好像也变得黑压压的,古朴严肃的家具静静地躺着,只留下一个泪汪汪的人类幼崽

    这才刚刚把他接过来,就扬言要他走

,颜庭安心底的委屈决了堤,    自己的记忆本就只停留在孤儿院,大概也是刚出生就被父母扔下的,纵使不能完全意识到这一点,一直孤身一人的难过也像细密的雨水般浇筑在全身——他在挣扎中坚强,在泥泞中生存

     明明才有了依靠…

   卧房还留有淡淡的烟味,厚厚的文献资料整齐码放在床旁的柜子里,衣柜的门还因离去匆忙大敞着,仿佛也在嘲弄他进不了一户好人家

     可颜庭安甘之如饴

    他只想好好活下去,那么多个寂静的午夜,那么多个对家的向往,不也一个人过来了吗,陈析不还给自己地方住吗

    当没听见就行了…

    陈析的床偏硬,总比孤儿院的地板暖和舒适,颜庭安合眼,陌生的空气与触觉携來恐惧激的他冒了一身冷汗,眼前越来越黑…

      让他陷进去的,是一遍遍的说服与自我的欺骗,好像做了梦

    陈析回到家的时候,已经过了凌晨两三点,夜深人静,月光透过窗户,颜庭安的呼吸声低沉而细微,好像还在发出着梦呓声,缓缓萦绕耳旁。转动卧房的门把手,那孩子把整个人裹的严严实实,睡的深了

    太阳都没来得及冒出,陈析还在书房桌前极深研幾,虽说还未到平旦之时,颜庭安已经醒了,瞧见书房的门缝隐隐透着白光,颜庭安站在门前静静等着

    不多时,门开了

    “怎么了?”

  一整夜的工作,陈析也有些累了,望着隐隐带着些委屈的颜庭安,好久没带过小朋友的人也有些惊讶

   “能不能别赶我走…”

   “我有说要撵你了吗,大早上的什么毛病”

   陈析还真记不清昨日临走前所言了,当时待处理的事情太多,自己又一直是个暴脾气

      回想之时,突然被小孩儿抱住了大腿

   “叔叔说,不要我待这儿了,我不要走,我听别人说,被家长不要的小孩会被吃掉的”

     这是,哭了??

   这次轮到陈析呆住了,很久以前,自己的妹妹似乎也会这样撒娇,嫁给了一个自己不看好的中医,那人虽说家业庞大,但不见得是真心喜欢自己的妹妹,是以陈棉刚生下一子,却是个先心病,不过刚满一岁,就被丈夫催促着要二胎

   啧

   陈析回想着以前哄妹妹的样子,怎样也找不回当初的柔情,僵硬地别过颜庭安的头,把他微微往自己身旁拦,哄孩子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本是带着利益之心带回的,也生出几分怜悯

   “那你听话点”

    陈析带着嫌弃拍了拍颜庭安蹭在自己裤子上的泪,询问到

   “洗漱过没,准备走了,体检前不能吃东西,你没饿吧”

     “知道了”

     在孤儿院的洗漱,无非是被阿姨拿公用的帕子擦一下脸,倘若能有一瓢冷水漱口,便是很幸运的事了,陈析进卫生间看见给他买的崭新的杯子,又没能克制住自己的臭脾气

   “砰”的一声

    

   是陈析一脚将颜庭安正坐换鞋的小板凳踹掉了,又赶在小孩落地前把他提溜起来,一把拽到客厅的茶几上

—————————————————————

  我舍不得了😐,话说在陈棉去世前陈析应该还是比较温柔吧(好吧是我不忍心)

评论(9)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