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号七

3.勾勒

 是@米酒蛋泥 的《安歌》同人

  啰嗦矫情ooc,

   不要太在意逻辑错误

  一切不合理都是私设

  谨慎观看ovo

(百米冲刺)(撞到栏杆)(返回)

  我怎么也被审核制裁了…

  

   五年勉强能够保证生命体征的饮食导致的营养不良让颜庭安看起来格外瘦弱,眼神也常常映射出胆怯,这都能让陈析不满

  会给他列出长长的饮食表,会在他犹犹豫豫答话时破口大骂,也会从拼音开始教他读书写字

  ,国家义务教育要求适龄儿童必须从一年级上册开始上,所以接下来的半年里,陈析就像普通爱孩子的家长那样,要他健康,去扒小学老师的公开课教他。

  不管是外科医生还是科研人员,都需要充沛的体力。和更何况培养一位医生需要常年累月的过程,陈析的意图是让颜庭安至少在二十五岁前当上主治,日后才好继承自己的衣钵。

  “m-a,ma…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

  陌生的字母从口中青涩地发出,颜庭安指着拼音书上抱着孩子的妇女插图,恳切地问到。

  被陈析一巴掌拍上了脑袋

  “不该问的少问!”

  “我问你,会写几个字”

  “会,自己的名字”

  “没了?”

  “没了…”

     ……

    要说,“颜庭安”这三个字对于一个五岁小孩儿而言着实不容易,但自己的名字,是彼时的他唯一的东西了。还在孤儿院的颜庭安,偷偷拿走了工作人员用以登记的册子,在少有的活动时间向年纪更大的孩子询问自己的名字是哪一个,在掌心写了一遍又一遍。

  因为…他害怕,哪天又被丢下了,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陈析有些惊讶,那时的孤儿院,对六岁以下孩子的教育可以说没有,但他也惯是不会过问太多的性格,起身抽出一支铅笔要他写一遍。

  显然,从没学过汉字笔画顺序和结构的颜庭安跟画涂鸦一样,以一种很奇怪的握笔方式歪歪扭扭地勾勒出他名字的样子

   陈析的眉头随着出其不意的落笔处一点点撇了起来,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左手一把按住了那纤细的手腕,右手夺下笔在那无辜的掌心上恶狠狠地抽了一下

  “师父……”

  “怎么写的字!你仓颉转世吗?”

  明明写得极为认真的却被凶了的颜庭安傻傻地看向陈析,怔怔朝师父眨了眨眼睛,半晌,才道

  “我错了……”

  

  捡来的徒弟脑子不好使怎么办

  愈发沉闷的气压让颜庭安心跳渐渐加快,尝试分辨师父的情绪,而右手却在一声叹息后被另一支温暖的大手覆盖上了

  “要拿笔扎人才是你这个姿势,记着,这样啊”

  那几根不像长在同一个人身上的手指被一根根地掰在合理的位置,大手腕带动小手腕,笔尖传来沙沙的声响,一切好像都被定住了,多希望,自己就能这样长大…

  ———————————————————

  

  颜庭安偶尔会听见师父在和一个女人打电话,电话那头的人对师父的称呼似乎是哥哥

  “哥-”清脆的女声从电话那头传来

  隔着木门,颜庭安好像听见陈析笑了

  “嗯,最近怎么样?小杭呢?”

   “安寄杭的情况…不太好”

   “别担心,我会想办法的,阿棉”

    那时,国内对先心病的研究少之又少,关于该手术的案例更是寥寥无几,被记录下的数次手术中,患儿的存活率更是……

   说这话的时候,陈析心里是没底的。

  声音也开始小的让颜庭安听不到了

    “要是在安家受委屈了记得同我说,要是安笙欺负你,你哥一定给你出气”

  “他没有啦。听说…哥最近收养了一个孩子,您是也想当爸爸啦?”

  “没有,他是我徒弟”

  “哥也真是的,哪有人领养孩子当师父的,我还当您老树开花…”

  怎么会……

  他是热爱自己事业的人,想干出一翻成就的人,也怕自己没有足够的精力,去完成他科研上的野心,也可以只是圆一个妹妹的梦。无妻无子的陈析,才有了这个决定。

   

  许是怕被还在家中的颜庭安听见自己的意图,陈析敷衍地笑,聊了一会儿便挂了电话

   转眼间敛起笑容,拧开门把手

  “师父”

  “你在这儿干什么?”

  “师父是…在和谁说话吗?”

 “管你什么事?!”陈析不知道什么原因又暴怒了。米且暴地将颜庭安拽到屋里,从衣柜里找出一根皮带就往他身上扌由

“你算什么东西”

“谁教你的敢偷听我的事”

“我问的你什么,答复呢”

  颜庭安也不知道师父为什么生气

  但弱小的身体怎么抗的住这种凶器,隐忍的呻吟声从喉咙发出…

  又被更狠戾的一下扌丁断

“你还敢出声了,闭嘴”

  意识渐渐模糊,喉头传来月星甜…

“师父是要…da()我吗”

  男人停了手,男孩合上眼

  

  颜庭安是被师父的烟味呛醒的

  “师父怎么…又抽烟”

   得,又管自己头上來了

  “我怎么跟你说的”

  “但我不喜欢师父抽烟”

  陈析好似被戳到了内心深处柔软的丁点地方,轻轻地叹息

  “行”,陈析还是不问为什么,终于掐灭了手中的烟“让你管一次,不在你面前抽了”

  后来,他知道了拼音书上那个插图的意思,师父为什么不肯告诉自己呢,他也在心里一遍遍地揣度,或许,是怕他伤心吧

  师父布置的任务再繁重,也不及彼时片刻的妥协,从小缺爱的孩子,就是如此,偶尔享受到的一点在意,便要珍惜地收藏起来,陷在心里。

    原来,师父为他勾勒的不止是名字,也是一副暗藏玄机的,精致的枷锁。

评论(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